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局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喜迎祖国生日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6: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全覆盖宣讲。国庆前夕,局领导班子、责任区督学深入各联系片区和学校,集中开展“国庆走基层”党史专题宣讲,宣讲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有知有味”的学习盛宴。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思政教师、“红领巾”宣讲员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宣讲活动,生动讲述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英雄事迹、先进模范,重点结合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时代楷模”王红旭等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师生感知榜样力量、接续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献礼祖国华诞。截至目前,全系统开展各类专题宣讲53场次,受众1.3万余人次。

全方位育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在升旗仪式、少队活动、主题班会中“向国旗敬礼”,厚植师生爱国情怀。融合系列“喜迎国庆、献礼祖国”主题赛事,开展经典爱国诗歌朗诵、“迎国庆  唱红歌”合唱比赛、“妙笔绘党史国史”手抄报比赛等,启动推普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三美比赛等活动。截至目前,征集各校“学党史 迎国庆”美文、美书作品1100余件,征集“祖国我想对你说”短视频26个。

全过程提能。以“双减”政策为契机,优质提能,组织开展“学党史 迎国庆”教学技能大比武,在全区营造争优、学优、创优的教学相长、互学互促氛围。实施“5+3+1”教师培养工程,老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青年教师,以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简笔画等五项基本功为着力点,强化多媒体运用、课标解读、教材解析三项技能提升,围绕常态课、公开课、教学比武等教研活动打造一支专业技能过硬、教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突出的教师队伍,为教育和谐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