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汛”速行动 全体干部坚守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4: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李书记,柳桥村出现山体滑坡现象,请派人支援”,10月5日,柳桥村支部书记用电话向镇党委书记报告现场情况。险情就是命令,全体镇村社干部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投入了防汛救灾一线。

国庆假期,元坝镇遭遇连续3天强降雨,辖区地质灾害险情频发。据统计,全镇16个村(社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影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共设立道路警示标志25处,清理路障12处,转移安置群众12人,排除危险35处。据悉,此次强降雨为近10年来最大雨量,次生灾害不断,镇村社干部按照“白+黑”两班的监控制度,对地质灾害地段实行24小时的监测,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