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学党史办实事——昭化区着力打好校园食品安全“守胃战”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2: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深入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胃战”,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全面自查压实主体责任。检查人员认真指导学校食堂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时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考核合格率达100%,强化从原材料采购到供餐全环节管理责任落实,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监管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原材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52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5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36家,发现问题54个,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广泛宣传暖心服务指导。召开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严格培训考核,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学校在用餐醒目位置处张贴“光盘行动”海报等节约标识贴纸,引导学生按需取餐、适量点餐,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同时要求学校食堂根据学生人数合理购进食材量,避免食材因贮存时间过长腐败变质浪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重点关注学校食品安全,实施清单式管理确保隐患清零,从严查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以实干担当办实事,用真情诚意暖民心。(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