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国庆“开门”办公 服务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解决在外地务工、读书等返乡群众能及时办理户政出入境业务, 昭化区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认真落实节假日“不打烊”工作机制,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国庆前夕该窗口通过张贴通知、电话提示等多渠道宣传节日期间集中预约服务时间和联系电话信息,对外发布服务承诺,提高群众知晓度。按照“每天有业务骨干、每天能办件”的服务标准,安排民警轮流到窗口履职,确保窗口服务质效。另外,窗口工作人员开设证件邮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正常办理、证件及时送达的“双重保障”,大幅缩短取证时间,实现了取证“零跑路”。

据悉,国庆节期间,昭化区公安户政出入境窗口为辖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86张,分发身份证37张,换发户口簿28本,出具户籍证明9份,解答户籍业务咨询60余次,为元坝镇杏树村98名群众办理征地农转非业务,获得广大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