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运河”千里牵手“蜀道” “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文化走亲”让文化更具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推动杭州市拱墅区、广元市昭化区两地“东西部协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体育全方位交流,共同推进区域文旅融合发展。

9月22日,拱墅区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岚带领拱墅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共赴广元市昭化区,开展2021年“拱墅·昭化”东西部文旅协作文化走亲活动。

“拱墅·昭化”东西部文旅协作座谈会上,双方共叙拱·昭情谊、共商协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拱墅区文旅宣传片》和《昭化区文旅宣传片》,并举行了文旅共建项目捐赠仪式以及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两地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就对接文旅协作项目和开发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22日晚,由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拱墅区文化馆、广元市昭化区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广元市昭化古城乐楼拉开帷幕。

由昭化带来的舞蹈《昭化妹子》、戏曲舞蹈《俏花旦》、川剧《变脸》、歌舞《我把心留在昭化》等精彩的表演,将昭化极具人文底蕴的艺术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受到拱墅朋友的喜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充满拱墅元素的精彩节目,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舞蹈《盛世花朝》、歌唱表演《寻味运河·夜》、小合唱《那歌声》、独唱《兄弟抱一下》、琵琶独奏《新编十面埋伏》、越剧《采茶舞曲》、独舞《芳华》等,现场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凭借此次东西部协作文化走亲活动,让拱墅·昭化两地全面深化协作交流,并推动拱·昭协作持续走深走实,携手书写东西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