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全力抓好秋季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8: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10月3日以来,太公镇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境内防汛压力陡增。受降雨影响,多处水库、河流水位上涨,山体滑坡、塌方堵塞道路交通,威胁群众居住出行安全。灾情就是命令,在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排险工作外,我镇于10月8日组织镇村社全体干部,直插受灾现场,排险解困,坚决做好秋季防汛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雨情分析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大家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做到神经绷紧弦不松、严阵以待不懈怠、百倍警惕防秋汛。

二是落实责任主动防汛。严肃防汛纪律,明确防汛责任,保持24小时值班通讯畅通,认真执行好防汛职责,扎实有效地做好秋汛报告和应急处理工作。

三是排查隐患重点预防。我镇干部对辖区内河道、沟渠、水库、山坪塘、地灾点等防汛重点进行全面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现场确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落实,保障河道、沟渠、水库、山坪塘、地灾点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