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提高社保费综合征缴效率
发布时间:2021-10-13 14:45: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昭化区税务局以提高社会保险费综合征缴率为重点,不断提升社会保险费征收质效,综合征缴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一是强化宣传辅导,提高政策知晓度。采取“线上+线下”和 “面对面”走访座谈的方式,通过税企QQ群、微信工作群、电话和税企恳谈会议等及时发布缴费公告,宣传缴费政策,告知逾期缴费可能产生的后果,切实提高准期申报意识。

二是优化缴费服务,提高缴费便捷度。建立“前台导税+前台征收+后台咨询”服务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无差别解答和“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前来办事的缴费人,非必要不往返多头跑路,由所在部门电话沟通处理业务,切实提升缴费人缴费体验感。

三是注重工作协调,提高综合征缴率。积极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汇报,主动与区人力资源局和区医疗保障局对接协调,建立了税务、人社、医保联动工作机制。每月定期查询系统内已成功接收但未及时缴费人员信息,由税务主管部门负责催报催缴。对当月确实无法缴费的,在征求缴费人同意后,进行撤单处理。(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