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课题研究促成长 交流研讨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昭化区2021年教育科研工作会召开。

会上通报了16项课题的基本情况,宣读了每项课题中心组指导老师。区教育局课题管理负责人黄拯对课题研究报告撰写技术作了专项培训,培训以研究报告内容的科学性、逻辑性、层级性、准确性为主线索,从问题的提出、目的意义到研究效果,从研究目标、内容、方法到研究成果,从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界定、课题创新点到分析与讨论等多个方面作了细致阐释。区教育科研中心组成员范明国作了主题发言,他以太公小学研究报告为例从课题成果的表达、报告撰写和科研精神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教研室主任王光明强调,教科研重在研,实践需总结,成果需提炼。参会课题组要高度重视,组建团队,深入分析,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区教育科研中心组老师要有大局观,主动帮助,尽心尽力,在广元市第十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申报工作中打一场漂亮战。

会后,区教育科研中心组成员和相关学校教科研人员以16个课题为例进行了分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