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走进昭化区元坝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2: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0月11日,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暨蜀道文化大讲堂第37期作家讲座在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中学举行。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市作协主席张泽以《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为主题,与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伟人诗词,追寻党史足迹。市作协专职副主席马晓燕主持讲座,元坝中学校长何雪松致辞。元坝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诗有史,词亦有史。”这一美学观点在一代伟人毛泽东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他的诗词反映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和直到他去世前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部历程,展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张泽以《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为题,从为什么要从诗词看党史、毛泽东其人、毛泽东诗词的特点以及毛泽东诗词反映出的党史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以《沁园春.长沙》《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七律·长征》等6首诗词为例梳理1921-1949年间的党史及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将毛泽东的一生、毛泽东的诗词与中国革命紧密结合,再现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既是一堂生动活泼的诗词文化课,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获得听众的广泛好评。

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张泽主席深入浅出的讲授,不仅让人深刻的理解毛泽东诗词文化内涵,有利于学生学习和写作水平的提高,更能让全校师生提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