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办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2: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2021年,教育部全面推进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切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全区教育事业底数,10月9日昭化区举办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精神,系统学习了教育统计相关规定,重点围绕今年教育统计改革政策,解读了改革背景、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及主要事项,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识势”,提高政治站位。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既是反映教育工作现状、描述工作水平、展示工作成果的重要依据,也是支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发展决策的重要参考,更是检查和监督教育方针政策落实效果的重要手段。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从单纯地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转换到主动为教育事业统计服务上来,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支撑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二要“明责”,确保教育事业统计质量。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对该项工作负总责;学校处室负责人负责数据协调、审核、核对等工作;教育统计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统计数据填报、分析、检查、核对等工作。三要“实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今年教育统计各项工作。学校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在统计过程中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要积极学习,熟悉工作要求及操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要针对统计的各项指标,对学校的校舍场地、设备设施等办学条件情况进行实地摸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及时记录及完善统计台账,做到家底清、账目明、数据实。

计财股、教育股、督导室等股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统计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