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青年教师助力项目第二阶段(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7: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0月11日,广元市昭化区“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青年教师助力项目第二阶段(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广元市实验小学校举行。广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程勇,昭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熊朝宇、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齐君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观摩了升旗仪式,参观了校园,全面了解了市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学员们感受颇深。

培训中,学员们观摩了带岗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日常管理,学习他们的教学技能和管理理念。这对学员们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和理念上的革新,促使学员在教学上和班级管理中增长经验,提升教学能力。

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齐君作了《小学教师的情怀与使命》专题讲座。他指出:“起始于辛劳,收归于平淡,教师所从事的事业从来不会惊天动地,但是教师所肩负的使命,从来都被抬到太阳和灵魂的高度。不忘初心,才会找到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人生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周莉琼作了题为《初任班主任基本能力构架与实操》专题讲座。讲座阐释了一名班主任与普通教师的角色、工作的区别,并从专业道德、专业技能、持续发展三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到更好的自己以及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流程。知行合一,实践长才干。市实验小学德育主任杨雄作了研学实践活动交流。他立足我市丰富的地域文化特点,结合本校实际,就如何切实有效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从政策导航、活动要素、规划与实施、研学成效及发展与展望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据了解,此次培训项目为期5天,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