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提升“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专班领导“双保障”。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完善运行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并予以解决,持续发挥专班的“引擎”作用,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10次,协调解决具体问题40个。

辅导培训“双提升”。狠抓“一网通办”业务水平能力提升,紧盯各业务部门的短板弱项开展常规辅导和专题培训,持续提升事项认领率、办件覆盖率、材料减免率、主动评价率等基础指标,培训、培养专业“通办”人员,用好、用活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训业务人员200余人次,在全市率先完成区、镇、村三级事项认领发布,并同步产生办件。

跟踪督办“双促进”。实行“周通报、月考核”的督办模式,深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一网通办”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对依申请政务事项办理全过程跟踪督办及节点控制,杜绝体外循环,压减“隐形时间”,实行“亮灯”管理,实现了全流程动态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