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参加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9: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根据省文旅厅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我区在市文广旅局会议室参加了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陈述答辩视频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煜蕊参加了陈述汇报答辩。

陈述答辩会上,王煜蕊就昭化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陈诉汇报,并对评审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回答。

王煜蕊说,昭化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资源禀赋,始终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推进战略,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一是坚持高位统筹、全员联动,实现全域旅游发展“一盘棋”;二是坚持业态创新、全业融合,释放全域旅游“乘数效应”;三是坚持价值创造、全民共享,推动全域旅游富民增收;四是坚持创新点亮、全域拓展,构建全域旅游产业体系。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昭化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新示范意义,王煜蕊说,一是旅游景区赋能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引擎示范;二是旅游景观铸就人居环境,旅游村镇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的主阵地示范;三是镇村调整围绕产业要素,大景区建设成为龙头引领的主力军示范。

下一步,昭化区将按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做好现场迎检工作。(供稿人: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