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0月14日,昭化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总结了一年来全区科技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6位教师分别以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和科教方案、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绘画、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要紧紧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一要上好自然科学类课程,开启课程、开足课时,将科学理念融入所有学科教学过程之中。二要培养科学创新思维,立足科技前沿,以生活为源泉,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合理想象,精心呵护学生的好奇心。三要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办好科技节和科技创新大赛,做好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大胆放手学生去动手、去探究,让学生感受创新成果带来的愉悦。四要发挥科教示范引领作用,用活、用好我区现有优质科教资源,发挥城乡结对、名师带队作用,着力建成市级科普基地,促进城乡科技教育高质量同步发展。五要常态化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积极推送师生优秀作品,引导师生到“科普大厅-科普苑”常态化进行浏览、点赞、分享和收藏。

区科协、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各校教科室主任和科技辅导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