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10: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4日,八届区委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专题研究“两会”事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结合结对共建加强业务指导,常态化开展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要做好顶层设计,大胆探索实践,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和服务放到社区,切实解决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促进城乡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各镇党委要切实履行社区党建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标抓好《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将每一个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有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教育,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会议听取了区整顿办、区卫健局、磨滩镇关于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整治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整顿成效,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区整顿办要持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综合分析问题根源和发生规律,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建章立制“回头看”,并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坚持把明察暗访、案件查办、通报曝光作为常态化手段,深挖彻查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事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两会”事宜。

会议强调,“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实做细做好食宿、安保、宣传、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工作。要抓紧完善报告,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客观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会议程序、严肃会议风气、严明会议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真正把“两会”开成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