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零距离体验政府高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4 17: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3月4日,我镇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聚焦公众关切和民生重点事项,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法治服务保障等方面。邀请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干部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古城商户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余人组成的代表团体验便民服务大厅“三化建设”改革成果、人文底蕴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的古城法庭、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昭化派出所、战之必胜的昭化镇消防救援站,并召开座谈会增强了他们对政府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


昭化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咨询区、自助服务区、信息公开区、等候服务区、业务办理区5大区域,从功能区划、动线设置上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增强群众办事体验。全面推行“视频预审”工作模式,实现“村能办”让群众不跑路,彻底解决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

昭化法庭以千年古城为蓝本,积极打造人文底蕴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的古城法庭。在法庭院落内结合昭化县志中清官廉吏故事,打造法治文化长廊、静心亭、浮雕墙等。在法庭内设立家事调解室、心理疏导室、反家暴庇护室等场所,为当事人提供温馨的调解氛围和专业的心理疏导,让古城法庭更具“烟火气”。

昭化派出所连续两年被省公安厅党委命名为“最强支部”,被市局命名为首批“廉洁细胞建设基层示范单位”,被表彰为广元市文明单位、广元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昭化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正式入驻执勤,是全区贯彻落实省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大幅提升了我镇应急救援能力,对昭化古城的消防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