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11:03: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0日,八届区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各级会议精神,盯紧盯牢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水电站、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早谋划防汛安全,对水库、水电站等涉水工程,以及易受洪水影响的行业领域,全面部署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平安度汛。要常态化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从严从紧状态,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树牢底线思维,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从快从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走势,统筹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加大重点地区来(返)昭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防止重点人员失管、脱管、漏管。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对重点场所的防护指导和监督检查,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隔离场所和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好极端条件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安排部署了“五一”节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好交通卡口“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各项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落实好“一景区一预案”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承载量,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全区上下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汛期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相关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带头落实信访包案化解制度,主动研究推进问题化解,做到率先垂范,上行下效。有关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严禁脱岗断岗。要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按照发现得早、行动得快、处置得好的工作要求,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稳妥处置。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筑牢廉洁过节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刚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市委“十个严禁”,本着简朴、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切实树立节俭文明的过节新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