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1:32: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5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2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发展的助推器,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千方百计拼经济建设,工业要提速增效,农业要稳产保增,文旅商贸要促消复苏;要千方百计促重大项目建设,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增长;要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重点抓好“稳就业、保就业”;要千方百计保社会大局稳定,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护航经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观念,认真谋划下一阶段统战工作,推动昭化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作用,认真落实统战工作思路,积极创建统战品牌,打造更多具有昭化特色的统战工作成果,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汛抗旱减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防汛抗旱会议及文件精神的落实,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要尽快排查隐患,确保应对汛情万无一失。区农业农村局要尽快对全区旱情受灾情况进行全面统计,积极争取上级农业受灾补助资金,协助各镇做好群众农业保险申报,督促引导各镇开展农业生产自救,科学合理分配救灾项目资金,重点挽救经济效益高、生产周期长的重要农作物,尽力挽回灾情损失。

会议还听取了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2022年第二季度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