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17: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19日,八届区委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法治是现代社会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法治建设,抓发展必须抓稳定工作,要将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高质量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全面构建决策规范、行政严谨、执法严明、司法公正、便捷高效的法治环境,为全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暨广元市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落实。区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要积极推广“田长制”试点成果,强化存量土地挖潜,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不断压实行业监管责任,逗硬考核,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区农业农村局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耕地保护治理的先行棋,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落实各项惠农兴农政策,激发种粮主体积极性,端牢端稳粮食“饭碗”。

会议专题审议了我区拼经济搞建设“1+4”相关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拼经济搞建设“1+4”相关重要文件是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关键举措,也是即将召开的区委工作会议的核心内容。各文件牵头起草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听取各方建议,群策群力,不断优化提升,确保相关文件既要一脉相承,又要富有昭化特色,质量过硬、措施过硬,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打好基础、做好支撑。要主动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讨论,建言献策,提升文件的可操作性、涵盖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