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21:49: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30日,八届区委第3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文件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为出发点,以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为鲜明导向,明确了领导干部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十五种情形,有助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能激起广大干部“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坚持从整体上贯彻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更好的发挥岗位资源的应有效用。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分类施策,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要正确把握政策界限,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结合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研判等工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区委结合全区政协工作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整改责任方案》,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结合《意见》《方案》,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整改,着力解决政协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为政协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会议强调,区政协要把准政协职能,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全面工作,增强协商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2年第15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筹备会、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镇务必高度重视,把保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形势要有更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带头盯对高危行业领域,把责任落实到操作岗位、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做好精准防控。

会议安排部署了国庆假期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全市也召开会议对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关于假期重点工作的指示、决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来广即检”政策,把好关口,强化首站责任制,确保管控到位;要加强社区排查工作和农村地区网格化排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科学研判,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节日保障。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要切实做好城区主干道氛围营造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国庆的浓厚氛围。区文旅体局要加强对旅游线路的管理,提升景区景点的服务水平,广泛宣传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对商贸市场的指导和监管,丰富节日市场,满足消费需求,保持商品价格稳定。生活物资保障部门要统筹兼顾,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气等的正常供应。

会议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区公安、应急、消防、交警等部门要合理安排好足够的警力和值班人员,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稳妥处置。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目标绩效中心要对各地、各部门的值班情况进行及时抽查,扎实开展好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督导巡查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严肃节日纪律作风。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八严禁”,切实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过节新风。区纪委监委要对重点部门、重要领域加强监督督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审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