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立足资源禀赋传承古城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1: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一是拓宽资源禀赋,延伸保护开发。着力保护“天下第一山水太极”奇观、四川翠云廊古蜀道保护核心区、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三国古城等自然资源禀赋,按照修新如旧的原则,修复保护“三关”(桔柏渡码头水关、昭化古城城关、天雄关山关)串联开发天雄关、牛头山等旅游资源,组团开发建设曲回坝、水通坝高端商贸旅游设施。

二是荟聚人文历史,传播古城声音。培育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射箭提阳戏,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雷棚评书、陈氏彩绘等,做强乐楼演绎、葭萌春秋、马战等文化展示传播,促进昭化声音扩散全国。

三是深化文旅融合,擦亮文化名片。注重保护古城物理形态、空间肌理,深入挖掘三国历史文化、巴蜀文化等,优化西周遗址开发方案,开展历史建筑、文保单位活化利用,盘活闲置资产,保护文化传承,助推昭化古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