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举措扎实开展财务预决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岁末年初财务预决算是财务工作一年来的重中之重,更是我镇年度财政工作的“收官战”,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镇财政所知责明责、职到责到,三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早启动。提前进入年度财务预决算状态,制定决算关键事项清单,专人填报把控时间节点;罗列2023年预算申报明细,根据预算口径编制项目绩效目标;整理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资料,确保上级考核得分,工作不掉线、业务不停歇。

强管控。将预决算项目资金、三公经费等重点指标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年底资金流水量大、业务覆盖面广、实效性强,需做好充分调节储备,确保年底收、支、余三控。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村建设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同管控,全力维护项目报账秩序、对标指标目标。

显担当。预决算期间,财政所干部默默坚守岗位,细致钻研、攻坚克难。踏实谨慎核对数据,及时跟进预决算审核状态,根据区财政局指示完善报表。干部兢兢业业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节后返岗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用实干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