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8:15: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3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罗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三元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局工作安排,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作用有力彰显;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持之以恒汇聚正能量,法治政府建出成效;深入贯彻“四个最严”,安全防线牢牢构筑;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队伍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被市委组织部表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党组织,2021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昭化区为先进县区;2021年药械化不良反应及药物滥用监测全市优秀集体;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全市先进集体;元坝所、卫子所被评为“春雷行动 2022” 执法行动全市先进集体;查处的某农场收购、销售长江流城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被评为广元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十大典型案件;指导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届广元市市长质量奖,实现“零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安全监管风险随之增加,要进一步将工作精力放在主责主业上,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统筹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守牢“三品一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切实做到“服务发展无处不在,监管执法无事不扰”。三是积极推动质量强区建设。着力抓好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提升监管质效。探索开展以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为前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导,重点监管为补充, “一次检查全面体检”为手段的“场景式执法”改革试点。五是纵深推进产业发展。自觉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己任,积极落实食品饮料、猕猴桃、肉牛羊、现代商业贸易、现代物流产业五个专班工作任务,探索建立主动上门服务机制,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及时规范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