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多点发力全面创建法治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昭化税务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工作部署,对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聚焦税务工作主责,切实做好法治政府创建工作。

强化法治思想,提升依法治税水平。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会、局务会带头学法,干部职工通过讲座培训、自学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集中学法,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和税收法律联动学,牢固树立了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治税水平。同时坚持抓好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税收宣传月扎实推进普法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落实税费政策,履行税收工作职能。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原则,严守不收“过头税费”底线,有序开展税费征缴工作,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同时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坚决扛牢减税降费政治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执行、精准落实,应减尽减、应退尽退。

坚持包容审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的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和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认真落实“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运用说服教育、约谈提醒等柔性执法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

打造法治税务,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坚持把三项制度作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主抓手,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实现执法信息公开、执法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全面提升依法治税工作质效。(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