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求贤若渴 广元市昭化区委书记率队到四川农业大学“抢”人才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7日,一场教科书式的引才宣讲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震撼举行,面对来自全省各高校1000余名老师和同学,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以《诗酒趁年华 山海共今昭》为题作了宣讲。整个宣讲过程历时四十分钟,就昭化的历史、昭化的现实、昭化的未来娓娓道来、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全场自发的响起五次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四川农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在四川农业大学117年的历史中,这是最为精彩、最为震撼的一次引才宣讲。师生们表示,整场宣讲饱含了历史的使命、心灵的洗礼、精神的激荡、知识的盛宴。

本次招引,昭化区共拿出90个岗位,涉及全区各个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据昭化区委组织部人才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广泛吸纳人才,昭化区推出很多极具诱惑力的优惠政策:推行高层次人才“无障碍”流动机制;建立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一次性给予3万—15万安家补助费,每月300元到1000元工作补助;统一解决住宿,引进人才的配偶愿意来昭化工作的,由组织、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共同协助解决到本区对口单位工作,协调解决落户及子女入学等问题。每年可享受10天的探亲假,1次免费健康体检;区属国有企业引进(招聘)的各类人才,按照该区国有企业相关规定和待遇执行。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这是多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一班人达成的共识。基于此,近年来昭化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从2016年开始,先后从清华、川大等高校选拔引进了6批281名毕业生到昭化工作,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有88人。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中心主任张群是2014届川农大硕士研究生,在推介会上,他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昭化是一个值得留下的地方:“初到昭化,安家费、工作补助、温馨舒适的人才公寓等等一系列诚意满满、真金白银的优厚政策,让我的人生开头难变得没有那么难。但真正让我坚定选择昭化的原因,是昭化的温度深深感动了我,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所有人都对我这个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大学生格外热情、格外照顾。”

“今天看了昭化的宣传片,当地的自然风光让人震撼,昭化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让人敬佩,听了前辈们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让人心生向往。希望自己能有幸去昭化工作,更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昭化大地发展的更好。”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罗荣直言。

事实如此,昭化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地方。昭化,古称葭萌,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和2339年的连续建县史,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历史上昭化一直是川北地区的教育高地;昭化是一个热情似火、活力迸发的地方。今天的昭化开放畅达,是全省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县、中国青山绿水典型示范县。有着世界“双遗产”预备目录的蜀道核心区,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射箭提阳戏,有3个国家AAAA级景区、4个国家AAA级景区。

据悉,本次引才活动累计报名1840余人,初审通过1750余人,研究生630人,本科生11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