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华蓥市赴昭化区考察学习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2月28日,华蓥市考察组前往昭化区昭化镇便民服务中心,鸭浮村、朝阳村便民站考察学习“村能办”,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等工作。

现场考察学习后,在昭化镇人民政府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唐彬就华蓥市考察组对“村能办”工作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解答。我区针对“服务半径增加、群众办事成本增高、办理程序繁琐、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发挥首创精神,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将便民服务从“窗口”搬到“村口”,变“村代办”为“村能办”,95%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办事不出村”,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最后,华蓥市考察组对昭化区坚持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数字化发展道路,运用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政务服务到村口”的便民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希望双方在“村能办”、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上保持有效沟通、强化相互学习,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便利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