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禁毒宣传“清源断流” 平安生活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柏林沟镇为认真贯彻落实禁毒办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推进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赓即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了主题为“清源断流”的禁毒排查及宣传活动,持续时间为三个月。

党委政府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指出禁毒工作重点在于“清源断流”上,宣传禁种铲毒和制毒排查,要从毒品传播的源头入手,要求联村干部深入农户,禁毒宣传面对面,让抵制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

深入检查,入户宣传。在政法委员带队下联合派出所和村干到辖区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检查工作。重点对田园地头、荒废的厂房周边、山坡密林等隐蔽地方进行踏查,并利用无人机拍照区域图片进行分析,尽可能的排查毒品原植物种植可疑行为。同时进入农户家中发放禁毒手册,面对面讲解毒品知识以及毒品传播的危害,在院坝上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影响来往的行人学习禁毒知识,此次入户三十余。

用小网格,保大安全。发挥网格员的流动优势,找准社区戒毒建设与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结合点,加强对吸食毒品违法人员的排查,着力严查、严管、严控,实行强制戒毒,为当事人戒除毒瘾、消除危害。

奖励引导,共谋平安。为提升全民监督的积极性,扩大监督面,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反毒、防毒、禁毒中来。我镇在入户禁毒宣传工作上强化奖励办法宣传,发动群众举报揭发涉毒犯罪活动。

通过此举行动动员各村组成工作力量,对所属辖区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排查,达到禁种铲毒,巩固无毒品原植物种植净土的效果。为联合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禁毒查处工作、吸毒人员禁毒管控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