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春满大地 花开昭化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春满大地  花开昭化

——广元市昭化区启动2023年春季赏花系列文旅节会活动

鸟瞰平乐如意花海  李建生 摄


一眼樱花三日醉,柏林古镇春日美。梅花开罢,便是樱花登场,粉红色的樱花竞相开放,绵延数里,染得柏林古镇处处一片粉红浪漫。3月4日,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樱花节将盛大开幕。

平乐如意花海  李建生 摄

春日里,三五成群的游客徜徉在樱花海里,嬉戏打闹、拍照留影,好不欢快。据了解,柏林古镇樱花谷栽种有寒绯樱、山樱、霞樱等20余个品种,花期长达1个月之久。

或或赏樱观鹭、临湖垂钓,或山地骑行、自驾畅游,或游园打卡、古树祈福……来过柏林古镇的游客都知道,在这里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项目。


平乐旅游区樱花烂漫  李建生 摄


“近年来,昭化区积极融入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擦亮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金字招牌,并依托柏林古镇旅游景区建设,着力打造‘休闲度假游昭化、吃喝玩乐到昭化’旅游名片,让昭化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柏林沟镇党委书记韩林江说。

为积极推进昭化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以来,该区以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四城新区”建设。接下来,昭化区将开展以“春满大地  花开昭化”为主题的赏花活动,扎实举办樱花节、郁金香节、桃花节、油菜花节、荷花节等系列节会活动,助力全区文旅事业蓬勃发展。

春风和煦拂人脸,花团锦簇百鸟欢。在这暖风拂人的春天里,昭化区平乐旅游区“如意花海”也迎来百花盛开。梅花、郁金香、紫罗兰等次第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缀满枝头,美不胜收,引得诸多市民踏青赏花、亲近自然,尽享春日美景。

“这里的花很多,也很漂亮,尤其是郁金香,非常鲜艳,是一个踏青寻春的好去处。”游客赵女士笑着说。

平乐旅游区“天空之伞”  李建生 摄

在平乐旅游区,除了可以欣赏到各种美丽的花草之外,今年,该旅游区还打造了“天空之伞”等景点,将于3月3日开园,届时,还将有汉服巡游、游客嘉年华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