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心动巴蜀点燃“心”希望——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走进昭化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充分发挥慈善力量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与社会力量参与的衔接机制建设,2023年3月2日,由广元市计划生育协会、上海医大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万家·心动巴蜀——先心病患者公益救助”筛查活动走进广元市昭化区。


当日下午13:00,广元市计生协会、上海医大专家组一行抵达初筛定点医院昭化区人民医院,在昭化区卫健局、昭化区计生协会的组织下,来自上海医大医院的专家组为昭化区33名疑似先心病患者进行了免费筛查和复诊。

活动现场,患者和家属早早前来等候,专家们抵达后就不辞辛苦迅速展开工作,为患者问诊检查、分析病情、答疑解惑,提出治疗方案,详细说明免费治疗的政策基本条件,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忙而有序。

“健康万家·心动巴蜀”——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公益救助活动,是由广元市计生协会、上海医大医院联合举办的大型长期性公益救助活动,主要是针对广元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及成人心胸疾病的筛查,经筛查确需手术治疗的困难家庭先心病患者可前往上海医大医院接受公益手术救治。对于筛查后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患者,治疗期间的手术费、检查费、住院费等经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由上海医大医院承担,并给予车费及住院补贴等相应补助。

本次免费筛查救治公益活动期间,昭化区最终确定初步评估符合手术条件2人,需入院做进一步检查观察视情治疗2人,这4名患者将择期前往上海医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此次活动不仅将减轻患者家庭因治疗带来的经济负担,也给患者家庭带来了“心”希望。(撰稿人: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