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构建畜产品安全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14 18:31: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3月13日,按照省市关于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要求,我区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技术培训会。总结以往防控经验,并结合实际,对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了精心安排。

一是扎实推进动物疫病强免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动各村(居)和村民疫病防控积极性,落实专人全程参与消毒灭源,采用集中免疫和常年免疫相结合方式,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着力人畜共患病防控。强监管,扎实做好禽流感、牛羊布病、狂犬病防控各项工作,杜绝人畜感染病例出现。三是持续加强常态化非洲猪瘟防控。清醒认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结合春防工作开展“大宣传、大消毒、大培训”。四是强力推进兽医提能行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兽医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积极推广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五是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和净化场建设,提高我区整体动物疫病防疫质量。六是大力宣传推广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确保有条件的养殖场按政策进入新的防疫体系,发挥企业自主免疫的积极性。七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组织保障,强化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生物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