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6:33: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发展保障”。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化拓展“1+8”示范试点成果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矛盾点,推出“三个三”举措,擦亮“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昭化名片。

坚持三项制度强基础。坚持权责凡事皆清、执法无事不扰、纾困有求必应三项制度,扫清企业发展障碍、保持政企亲清交往,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基础。近年来,涉企执法频次降低30%,减轻或免于涉企行政处罚200余万元,平均每年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170余个,工作经验被写入《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典型案例选编》。

推出三项举措提效能。推出一月一企业家座谈会、涉企执法“十条严禁”“提前预审+并联审查”三项举措,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企业信任度满意度明显提高。近年来,企业办理行政审批的受理环节、申请材料压减50%以上,第十二届《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发布会在昭化举行,昭化区政务实效位居西南地区第12名、全国第50名。

强化三项服务促发展。强化“互联网+”网络化、“延时办理”人性化、“一站式”集中化三项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办证难等实际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一号答”“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站,为企业政策答疑260余次,解决难题17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