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好“质量月”等专题活动,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关键领域,紧盯重点目标、重大项目,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汇聚优质资源,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昭化实际细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昭化落地见效;要聚焦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工业倍增升级、乡村全面振兴、城市宜居宜业、改革走深走实、民生持续改善;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积极向上对接,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突出抓好大春备耕、小春田管、生猪稳产保供和肉牛羊产业发展,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进程,持续提升产业规模、产品品质、销售产值,全力实现“三农”工作“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调解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化解各类行政纠纷;要准确把握《暂行办法》调解的原则、范围、程序等内容,加强学习宣传和业务培训,持续提高风险隐患预判管控、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畅通行政调解渠道,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化解新形势下行政管理职能中的民事纠纷,推动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会议强调,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首位,形成“人人抓项目、人人为项目”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逗硬落实季度考评和通报,确保落地项目能生根、能实施、能入库、能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需动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