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护苗守城”筑牢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1: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助力广元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和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示范校园创城点位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连日来,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店是否亮证经营、健康证是否超期;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销售超保质期食品、“三无食品”、腐败变质食品和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警示标语等问题。同时,对前期春季开学学校周边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对标问题进行查漏补缺。

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货架摆放杂乱、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检查人员现场及时向商户提出整改要求和规范要求,并逐户宣传“两个责任”和“反餐饮浪费”的重要性。截至目前,检查经营单位43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发放“反餐饮浪费”宣传单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