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13 16:13: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招商局

一、项目名称: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项目

二、项目地址: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栁桥片区

三、项目内容与规模:

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栁桥片区规划建设中国西部首个集家私生产、家私博览、家私销售为一体的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总规划面积10000亩。其中:主要包括实木家私产业园,占地2000亩;板式家私产业园,占地4000亩;软体家私产业园,占地3000亩;配件生产产业园,占地800亩;销售博览中心用地200亩。建设集实木家私、板式家私、软体家私生产和五金、泡沫等配件生产及家私博览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家私产业城。

四、项目建设条件

(一)规划成熟

我区已基本形成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昭化战略性新兴制造产业园、红岩临港经济产业园的“一区三园”工业发展格局,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是市级工业园区,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是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的功能分区,家私产业发展符合全市工业园区规划。

(二)区位优越

广元市位于四川盆地北缘,居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毗邻陕西、甘肃二省。是连接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南连成渝经济区,北邻关中-天水经济区,处于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西咸新区、贵安新区和兰州新区的中心地带,是川东北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中国西南、西北和中原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经亚欧大陆桥往中东、欧洲和经云南、广西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节点。广元素有“千里嘉陵第一城”之誉,自古被称为“蜀北重镇”、“川北门户”。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位于广元市城区东翼的昭化区境内,紧邻昭化城区,而昭化城区与广元市主城区已实现了同城化发展。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半径200公里内,有德阳、绵阳、南充、达州、巴中、汉中、陇南等城市,辐射人口4100万;半径500公里内有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城市,辐射人口达1.7亿。市场辐射范围广,产业配套方便,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原材料、产品运输方便快捷。

(三)交通便捷

铁路方面:境内已有4条铁路干线,宝成复线铁路、兰渝铁路、西成客专纵贯南北,万(州)广(元)铁路横贯东西。是国家“九纵六横”铁路运输规划中重要的物流节点,是蓉欧快铁、渝新欧国际铁路等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

公路方面:3条高速公路纵横成网,G5京昆高速是中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G75兰海高速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南北干线,G5012万(州)广(元)高速是中国西部经武汉连接上海最便捷的通道,2条国道G108、G212线纵贯南北。广元已成为中国北部和东部陆路通往大西南最便捷的集散中心。

民航方面:广元机场是四川省的重要口岸机场之一,现已开通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条航线,即将开通兰州、昆明、成都航线。

水运方面:位于昭化区境内的广元港,是我国西北内陆腹地通过嘉陵江航道连接长江黄金水道,实现通江达海的最近水运口岸,1000吨以上船舶可直达重庆、上海等地。

目前,广元已实现了1小时到达县区,2小时到达毗邻地市,3—4小时到达成都、重庆等省会城市,8小时到达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通行条件,已基本建成四川省次级交通枢纽。

(四)原料丰富

广元市属于典型的林业资源大市,可用家私产业链资源富集。我市森林覆盖率为54%,有林地面积1170万亩,主要树种为马尾松、柏木、桤木,全市活立木总蓄积达5900万立方米;我区森林覆盖率达54 %,林木资源较为丰富,林地面积120万亩,现有活立木总蓄积593万立方米。

我区坚持木材砍伐指标按企业产能的一定比例配额安排,境内现有全市最大的林板深加工企业升达林业,是全省板式家私主要原料供应企业。同时区内还有祥和木业、万事嘉林板、佳南木艺、亮点家私等一批林板家私企业,距离巴中在建的剑锋60万立方米林板企业运距较近。我区林业发展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选址优势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区位优越,距离广巴高速白水站出口仅1公里;交通便捷,202省道、广巴高速、成普铁路穿境而过。地形地貌方面由三块低洼山地自然连接构成,地势平坦。通路、通水、通电、通气及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大;土地性质方面除厂区建设用地(林)全部调整为工业用地(林)外,其他用地(林)性质可维持不变;基础设施方面产业园西面1.5公里处有日供水能力5000吨供水站1座,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现有35千伏变电站1座,苍溪至广元天然气管线经过园区,园区建设所需的水、电、气等基础条件较好;周边环境方面1000米距离内无居民集中居住区,生态环境质量良好,集雨面积较小;生活配套方面作为广元市城市规划区东面组团的昭化城区,我区还规划了城市建设用地作为产业园生活配套区,构建园区八分钟生活区。紧邻园区还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乐文化旅游区及温泉度假区;环境保护方面产业园位于嘉陵江上游,距离南河支流地表水源地12.5公里,距离紫云湖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备用)3公里,环境风险隐患较小。

(六)劳动力优势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发生变化,沿海和东部地区的家具企业逐步向西部转移,出现了部分返乡农民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成都、广东等地家私产业领域,我区外出务工熟练工人达2000余人,该项目的引进,一方面有利于他们回引发展,回乡就业,另一方面还可以与广元一批职业高校联合培养培训一批熟练工人,很好的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五、市场分析

(一)国内家私市场状况

随着中国城市化和小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的住宅建设,住宅作为一种商品进入市场,为各类家私和配套产品提供了发展空间。家具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为承接中东部家私产业转移又是一次难得机遇。

(二)四川家私行业概况

四川家私经过20年的发展,从锤子斧头的手工生产,发展到现代化流水线机器生产,生产工具和生产工艺突飞猛进。目前,四川家私制造企业已经发展到5000余家,四川家具已经成为全国三大产业基地、四大流通基地之一,在国内特别是中国西部形成了家具工业化的一枝独秀。涌现出了“中国第一板”全友家具等著名企业。

(三)西部家私市场预测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在西部地区半径500公里辐射人口1.7亿人,又处在川陕甘结合部,交通便捷,区位独特。销售市场不仅局限于川陕甘毗邻地区,更能辐射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及海外国家。

六、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

七、前期工作进度:

中国西部家私产业城项目已策划完成,正在做具体项目的规划。

八、优惠政策:

1、享受国家关于家私产业的各类优惠政策;

2、由政府牵头办理产业城的环评工作。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资、PPP模式

十、联系方式:昭化区招商局  招商热线:0839-872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