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所:堵源节流全力防范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7-09-20 07:34: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罗洪)近期,元坝派出所辖区相继发生5起电信诈骗案件,诈骗金额累计达20余万元。为了避免辖区群众遭受更大的损失,元坝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堵源节流,攻坚破案,多途径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一是堵源。利用普法进村、普法进校、普法进厂之机,大范围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及手法,针对性传授防范知识和技巧,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二是节流。针对5起诈骗案的特点和手法,印发《温馨提示》。抓住银行资金流向这一关键,在辖区自助存取款机显眼处粘贴《温馨提示》,同时向银行大堂经理、银行业务员宣传电信诈骗手法,及时提醒避免辖区群众上当受骗。截至目前已张贴《温馨提示》50余份。

三是破案。成立案件侦破专案组,指定主办侦查员及成员,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予以最大支持,确保案件及时侦破,及时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的减少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