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带队赴广州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16:47:06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5月16日—1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区发改、经信等部门赴广州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随同。

16日—17日,陈正永一行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CHINAPLAS2017广州国际橡塑展)。据了解,中国国际橡塑展在塑料及橡胶行业已经成长了30年,目前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橡塑展会,也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是影响力仅次于全球第一大橡塑展——德国K展的国际橡塑工业展览会。此次橡塑展汇聚了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台湾、日本、韩国、美国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400多家展商,展览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无论在国际性、参展商及观众服务的专业程度,以及项目管理模式的系统化方面都具备优良素质,突出了“智能制造”、“高新材料”和“环保科技”三大亮点。

步入展厅,陈正永逐一查看并和参展商交流。在三菱化学控股株式会社、杜邦(中国)研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中塑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扬州罗兰新材料有限公司、跃居(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迈图高新材料集团、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展台,陈正永详细询问参展企业的生产成本、新产品开发、物流运输及市场需求变化等有关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的人文、交通、区位优势和近年来工业发展情况,特别推荐介绍了工业园区拓展园项目和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服务优势等,诚挚邀请上述公司到昭化考察,通过考察选择昭化、落户昭化。多家公司负责人在详细了解我区相关情况后,对来昭投资发展表示了浓厚兴趣,将于近期组织专业团队来我区考察寻求发展商机。

陈正永一行还深入了解了在此次展会上首发的多项全球和亚洲顶尖技术、多项热点及前沿技术,如塑料防光老化与靶向纳米增效技术、抗菌阻燃技术、工业3D打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材料、技术和工艺等等。陈正永表示,通过这次参展看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也坚定了信心。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发达地区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结合昭化实际,大力拓宽招商渠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进大企业、好项目,实现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

陈正永一行在广州赛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听取情况介绍

18日,陈正永带队到广州赛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广州赛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生态透析理论技术的原创者,是国内外小型化、分散式、源头化污水处理技术新潮流的引领者。公司从事环境治理,以污水治理为主,兼污泥、臭气及致病菌一体化治理设备制造与技术研究推广,已有十多年时间,有五项专利获得授权,三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前期该公司已与我区进行了对接,在青牛乡苏山村、丁家乡青龙村的两个生活污水处理种养循环试点项目已启动实施。

陈正永一行实地考察赛特公司在广州市天河区生活污水处理葫芦岭示范点项目

陈正永一行在公司总部听取了赛特公司生态透析理论技术、处理工艺介绍和试点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公司董事长郑永旭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陈正永一行实地考察了赛特公司在广州市天河区生活污水处理葫芦岭示范点项目,参观了污水处理设备工作间、处理水养鱼技术项目,详细了解了污水治理原理、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等情况。当看到污水处理循环可用于浇花、洗马路、洗车、河涌补水演示后,陈正永对这一处理模式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值得研究推广,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更好地结合昭化实际,加紧推进试点项目,以谋求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在此次投资促进活动中,陈正永指出,招商引资是承接产业转移、增加有效投入、实现产业转型发展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任何时刻都必须紧抓不放。大家一定要时刻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招商引资的最前沿和经济发展的第一线,在激烈竞争的招商引资大潮中大显身手,尽显才华。他特别强调,要不断加强对已落户企业的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安商氛围,动员企业“现身说法”,鼓励企业广泛宣传推介昭化,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引进上下游企业和合作项目,不断激发企业引荐新项目的热情,切实延伸产业链,发展配套产业;要鼓励乡情招商,充分发挥我区在外创业能人优势,拓宽渠道,将昭化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跟踪对象,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

期间,陈正永还会见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广州公司负责人,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接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