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城消防安全建设项目专题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3 14:36:4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8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昭化古城(剑门蜀道遗址昭化段)消防安全建设项目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项目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昭化古城消防安全建设项目初设方案,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龙兆学指出,要精细统筹,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要充分沟通,把业主单位的意愿、想法融入到项目设计中;要通力合作,相关部门要主动积极配合,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龙兆学强调,一要坚持实用的原则。要认真调研,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不贪大求洋、不追求高档,可建可不建的一律不建。二要坚持适度超前、管长远的原则。要着眼未来发展需要,科学预测,留足发展空间和容量,做到一次设计、一次建设、一步到位。三要坚持综合统筹的原则。要围绕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统筹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古城基础配套,让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四要坚持不重复不浪费的原则。已经建成并能继续使用的设施设备要充分利用,不得随意拆除重建,最大限度减少对古城的破坏,确保景区建设与运营两不误。五要坚持严控成本造价的原则。严控造价,降低建设成本,做到项目建设成本与社会综合效益成正比。六要坚持保护与发展相协调的原则。设计要与上位规划相结合,与古城保护相协调,与剑门蜀道风景区相符合,建筑的风格、材料、层高、风貌要与古城风貌相统一。

区领导刘强、郭祖炎、刘红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