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翰墨飘香送祝福 文化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2-05 09:48:54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新春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2月4日,市诗词楹联学会、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区作家协会等赴我区沙坝乡开展主题为“共圆中国梦· 春联送祝福”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送春联现场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寒冷,条件简陋,但大家仍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一幅幅或遒劲有力、或飘逸洒脱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为大家送上即将到来的狗年新春第一份祝福,让在场的老百姓们欢喜不已,脸上堆满了笑容。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我今天来赶场 ,正好碰到区上的人来送春联 ,没想到我也有份,写的可真好,比我往年买的还好。”村民蒲小苹笑开了花。

老百姓领到心仪的春联

“送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文化氛围,更进一步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好的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密切联系了基层群众,纵深推进了文化扶贫,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的祝福。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贫困户送春联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当地群众送上春联600余幅。(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