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国资局部署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31 17:01:58 来源:昭化区国资局

1月30日,区国资局组织召开了国资系统2018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暨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工作会,局全体干部、国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1月25日中央、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区政府2018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区国资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10大重点内容,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生命的代价》,与区属国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昭化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增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性认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实安全工作;四要强化专项整治,确保春季安全。强化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加强危化品、消防安全、项目施工安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车辆管理和职工(游客)出行安全、食品(产品)安全、文物保护安全事项的监管,对区国资系统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全覆盖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彻底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国资系统平安稳定。(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