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二季度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2亿元
发布时间:2016-06-29 12:08:2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易大诚 记者 姜德辉)6月29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昭化区举行了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书记陈正永致辞,活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

DSC_641500.jpg

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集中开工的昭化区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昭化区贫困村村组道路建设项目、昭化区五一村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基地等2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商贸、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6.2亿元。

陈正永指出,面对经济新常态,全区干部群众要继续发扬“穷区能办大事,小区要争一流”的精神,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制定新措施,实现新目标。要把项目与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项目年”活动,用心谋划项目,扎实储备项目、强力推进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双过半”和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强劲、更持久的支撑。

他希望,全区上下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有利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各部门要认识到我区缺项目、缺大项目、缺工业项目的客观实际,按照十三五规划总体安排部署,积极主动搞好项目谋划,增加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前期。近期要做好昭化特色镇、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巨石养老服务中心等基金项目的对接、申报和争取工作,全力跟踪落实好昭化古镇旅游项目,要结合我区资源和区位优势,有针对性地策划、包装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旅游和工业招商项目,努力谋求全区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项目投资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不等不靠,积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攻坚,狠抓项目建设,大寨水库、城区至广元快速通道、卡尔城综合体开发等93个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截止5月底,昭化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61亿元,增长16.4%,高于全市10.1个百分点,对全市的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16.1%,连续3个月保持16%以上的中高速增长;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纺粮油、升达林业、香香嘴等一批工业企业产销两旺,全区工业总体运行良好;弘和远景商业综合体、汽车4S城等商贸服务业成为助推昭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涌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区领导杨显俊、罗仕发、贾小玲、付正文、姜云茂、李江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