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6“迎新春”文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2-02 12:20:1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车红梅 记者 杨黎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全区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2月1日,我区召开“迎新春”文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凌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马丽主持。

座谈会上,部分文艺工作者代表及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作协和各文艺协会(学会)的负责人欢聚一堂,为我区文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献计献策,畅谈未来。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

会议就如何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推进我区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区文旅资源及人才资源丰富,文艺事业发展的前景美好。同时也面临经费紧张、活动场地缺乏、发展与保障机制不够健全等实际问题。全体文艺工作者将不断巩固文艺工作成果,克服困难,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昭化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向前发展,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添砖加瓦。

据悉,2015年,我区文艺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区内文学作品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120余件,各级网络发表作品400余件,出版文学专著两部。区书协主席郑光文的书法作品成功进入国展;区美协选送3幅作品参加了中国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区美术馆选送的国画作品参加了乌鲁木齐市举行的2015“丝绸之路国际美术摄影展”获得优秀奖。区昭化蜀道艺术团演员车木子、吴澄清夫妇在央视三套《黄金100秒》节目录制中获得金牌,成为广元荣登此栏目并获最佳成绩第一人(组合)。

在听取发言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文凌云对全区文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15年全区文艺事业在广场健身、民营文化团体、文体队伍建设、柔力球运动、射箭提阳戏传承、文艺创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文艺工作者们艰辛努力。他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懂学透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重点,胸怀大局,借智借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钉钉子”的精神干好工作,要永葆初心,着力培养一批热爱文艺事业的草根艺人,带动他们创造出更优秀、更鼓舞人心的传播昭化正能量的作品。 

全区文艺工作者代表,民营文化团体、各协会及区文联、区作协、区文广新局、区体育局、区昭化古城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