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抓增点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07-08 15:43:32 来源: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昭化区门户网讯(徐怨愿)昭化区抓增点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一是利用资源优势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今年以来,新引进20万千瓦风力发电、聚能生物、正森达燃料科技等4个项目,目前已建成2个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支撑起我区新能源产业,成为工业经济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

二是重点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目前,农产品加工企业达16家,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5家,2016年1-5月规上食品饮料企业总产值达16亿元,同比增长15%。

三是打造产业新的增长点,加快企业技术改造。今年以来,全区开展工业技改项目10多项,总投资近10亿元。开展技改项目“帮扶、帮办”工作,实行县领导联挂项目制度,为项目业主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步伐,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四是品牌创建促转型。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引导企业围绕开发品种、提升质量、创建品牌,目前该县已有省著名商标2件,市知名商标6件, “昭化味道”系列产品的区域品牌效应正在形成,跨入质量兴区工作先进行列。1—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