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坚定工业强区决心 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14 11:36:5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姜德辉)2月13日,我区召开了元柳工业园区和泉坝台阶地2017年开工建设推进工作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要求:坚定工业强区决心,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

为加快工业强区建设步伐,今年,我区将重点推进元柳工业园区建设和泉坝台阶地建设。会上,相关部门就相关规划设计方案做了详细汇报,并就方案和规划展开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正永指出,工业发展对拉动县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项目投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大主战场”之一,我区确立了“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建设工业园区的重要性、必要性不言而喻。建设元柳工业园区、推进台阶地建设,对于破解我区工业发展土地瓶颈制约问题有着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一是要坚持统一规划,同步推进,分类实施;二是要按照清单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任务,不折不扣加以执行;三是要统筹力量,研究好政策、程序、方式方法,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快速启动、务实推进。他强调,在元柳工业园区的推进过程中,要务实解决好两大问题:一是规划工作。要加强对接,力争把元柳工业园区纳入全市城市总体规划,尽快完成控制性规划。二是准备工作。园区规划设计要达到可施工要求,切实做好好天然气管线、园区道路、征地拆迁等各项施工前准备工作。

龙兆学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各负其责,全力支持工业园区和台阶地建设;二要加快规划的对接和纳入城市规划的编修,确保园区建设的合法性;三要严格征地拆迁。强化征拆前的管控,严格实物调查和清理,严格征拆,控制征拆成本;四要着眼长远,整体规划要充分考虑未来发展,避免工程浪费。

区领导饶和刚、姜云茂、贺旭红、杨槐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