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五个“着力”奋力实现2018年项目投资“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2-27 14:02: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是着力深挖潜力谋项目。积极抢抓产业转移、乡村振兴、成广合作等重大政策机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确保2018年常态化储备项目500个以上,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

二是着力梯队培育推项目。全力加快大寨水库、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区无刺花椒基地建设及深加工等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竣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队。

三是着力机制落实抓开工。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机制,继续做快做深项目前期工作,对新开工项目倒排工期、细化节点、跟踪督促,确保三江新区昭化段(两路一隧)工程、中纺粮油小包装食用油生产线等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并形成新的投资增量。

四是着力要素保障破瓶颈。继续向上争取土地指标和规划调整,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积极争取国家、省各类专项资金和各类金融机构对我区重大项目“点对点”支持;加快推进三江新区两路一隧等PPP项目开工建设,出台承接家居产业转移六条措施,积极支持民间资本在我区投资兴业。

五是着力项目入库保增量。扎实做好入库项目准备和投资数据上报入库的衔接工作,切实抓好月调度会商、季盘点研判、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全社会固定投资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投资增速全市前茅。(权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