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农村知客大赛
发布时间:2017-07-28 13:48:2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王菲菲)为进一步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乡土人才开发培育和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7月28日,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区民政局承办,各乡镇(街道)协办的农村知客大赛在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比赛现场

此次农村知客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区各乡镇、拣银岩街道办事处从事知客服务工作的人员,比赛分为为自我介绍、自由表演及即兴主持3个环节。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昭化镇的知客王玉满从2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农村知客大赛桂冠,荣获“金牌知客”称号。本次大赛还评出2名“银牌知客”,7名“铜牌知客”,10名“优秀知客”。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并结合农村红白理事会建设,在农村选拔和培养一支扎根基层、帮带有力的农村知客队伍,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风俗,着力推进文明新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我认为我们区举办的知客人才选拔赛非常好,能把农村知客事业扩大到这个层面来发展不容易,相关部门确实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农村知客,对此,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很欣慰 。我从事这个知客职业已经有10多年了,在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做好知客工作,继续推崇好这种乡土文化。在红白喜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区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赛选手张绍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