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33.99亿元森林康养项目落户广元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9:02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8月13日,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夏季)年会开幕式在广元市利州区举行,四川森林康养产业联盟APP——康养宝正式发布上线,广元市签约康养项目14个,总投资33.99亿元。 

    “6月30日,我在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驻,每天上午在森林漫步半天,40多天来,几乎没怎么咳嗽,哮喘大大减轻了。”77岁老人李唐宽如是描述康养效果。 

    我省自去年首届森林康养年会之后,全省启动了首批10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四川省康养产业规划》以及《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评审准备(草案)》;森林康养,我省走在了全国前列。 

    眉山市提供数据显示:自洪雅县举办第一届森林康养年会以后,玉屏山景区游客增加2.1倍,收入增加1.5倍。森林康养成为林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富民惠民的又一重要抓手。 

    在此认识下,绵阳市成立了全国首个地级市森林康养协会,并发布了该市“示范基地建设标准(试行)”;广元市则在承办第二届森林康养(夏季)年会中,加强资源整合、深入推进该产业发展。 

    康养宝APP作为推进四川建设森林康养产业联盟的载体之一,其咨询板块提供专家互动,促进社会对森林康养的认知;活动板块提供各类产品和服务信息;基地预定板块,提供各个康养基地常规的吃住行等功能服务,现已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 

    年会峰会上发布了《广元天曌山宣言》;年会期间,举办了林之韵·走进天曌森林文化活动、森林产品脱贫攻坚电子商务展销会、林下经济圆桌会议。同时,菖溪河、紫兰湖、井田坝、西禅寺、女皇温泉等景区开展了乡村旅游惠民活动。 (记者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