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9:4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陈正永赴朝阳、红岩等乡镇调研时要求:

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吴纹锋)11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朝阳、红岩等乡镇就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作了调研。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陈正永调研柏杨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据了解,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涉及朝阳乡、沙坝乡、红岩镇3个乡镇7个村,覆盖34个村民小组1198户4183人,园区规划面积1万亩,核心区面积5600亩。建房屋、修道路、砌堡坎……朝阳乡作为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的核心园区,园区内各项建设工作如火如荼。

陈正永调研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建设

来到柏杨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现场,陈正永指出,要充分利用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平台,整合资源,完善各项功能,满足群众办事等需求,使其成为党群紧密联系的纽带和为民“一站式”服务的窗口。在灯杆村,陈正永认真察看了村级阵地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本立足点,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教育群众等职责。同时要做好村务公开,给群众晒一本明白账。整齐的房屋,漂亮的栅栏,长势良好的蔬菜……灯杆村五组翟家老屋聚居点,令人眼前一亮。陈正永一边走一边看,他指出,在推进园区建设的同时,要同步推进民居建设。民居要向公路沿线集中,布局宜散则散、宜聚则聚。要优化房屋设计,做到功能与美观相统一,控制好房屋风貌,确保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要深入实施“六化”行动,建好微田园,打造园区综合体,做到产村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陈正永调研灯杆村五组翟家老屋聚居点建设

整理成片的土地,整齐有序的拉杆,平整干净的道路……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已初具雏形。在听取园区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正永要求,一要狠抓产业发展。相关乡镇和部门在临港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中,要以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规划好园区产业布局,做好庭院建设,并统筹好二者的关系,做到大园区与小庭院互补、融合。二要大力招商引资。要按照园区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要建好核心园区,充分发挥业主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百姓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三要做好股权量化。要认真做好财政投入资金的股权量化工作,科学分配,让村民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四要持续用力。农业产业发展要坚持长短结合,打好基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才能让群众获益。五要加快推进。要抢抓当前有利的施工时节,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园区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同时要大力提升园区内涵,在软实力上下功夫,把临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建设成示范园区,提升全区农业产业的特色、规模和档次。

随后,陈正永还就红岩镇坪林村特色产业示范园、百花村四组聚居点建设等作了调研。他要求,园区建设要科学规划,产业发展要结合当地实际,选准方向,找准路径,通过产业发展,提升园区的辐射带动力。聚居点要加快配套道路、给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期间,陈正永还看望了朝阳乡风阳村一组建卡贫困户张永荣。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