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舞蹈《贴门神》获省第二届青年舞蹈大赛编导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28 17:02: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1.jpg

《贴门神》剧照

     28日,记者从昭化区蜀道艺术团获悉,由该团编导郝继伟、王春生创作,车木子等演员表演的舞蹈《贴门神》分别获得省第二届青年舞蹈大赛编导一等奖和表演三等奖。

     四川省第二届青年舞蹈大赛于9月22日在成都金色歌剧院落下帷幕 。 舞蹈《贴门神》以"过春节家家户户贴门神祈福安康"的川北民俗为原型,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该舞蹈首演于2014年,历时3年,几易其稿,不断提升,终于在本次大赛脱颖而出获得大奖。中国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丁伟先生在作品点评中给予该作品高度评价:“《贴门神》有独特的四川风味,给人深刻印象。”;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露女士也谈到:“喜欢《贴门神》因为道具用的很好。”

2.jpg

《贴门神》剧照

3.jpg

《贴门神》剧照

    该项赛事是由省文联主办、省舞协承办的以“筑就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促进推青年舞蹈新秀,催生培育更多优秀青年舞蹈新苗的大型舞蹈赛事。(记者 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