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夺得女儿节凤舟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02 10:15:55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吴纹锋 李建生)9月1日,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在南河水上公园举行。彩船巡游、女子凤舟赛等活动轮番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我区分别取得凤舟赛一等奖、彩船巡游二等奖。区领导陈正永、龙兆学、罗仕发、贾小玲参加开幕式。

DSC_467607.jpg

我区彩船巡游

上午9时,在女儿节会歌《女儿河》优美的旋律中,2016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的帷幕徐徐拉开,开展了彩船巡游、凤舟竞赛等活动。

DSC_480107.jpg

凤舟竞赛现场

在《梦回昭化》的铿锵旋律中,“昭化号”彩船缓缓始来。看,金色骏马脚踏祥云,滚滚车轮穿越时空。大红战鼓催人奋进,梦回昭化金戈铁马。瞻凤城楼风铃依旧,平乐荷花争奇斗艳。

DSC_461907.jpg

开幕式上舞龙舞狮表演

“昭化号”融入了三国蜀汉文化元素,古城楼,古城墙,古战车就是最好的见证。“昭化号”充分展示了昭化的独特魅力。昭化,蜀道上一颗靓丽的明珠,正以“昭德崇文化新图强”的精神,带领昭化人民奔向“五个昭化”的美好明天。

“‘昭化’号彩船很有特色。特别是彩船前面奔腾的四匹骏马很有气势,船上的荷花很是漂亮,音乐也非常有震撼力。彩船制作的很好看,很有昭化元素。”专程从陕西汉中赶来参加女儿节的周治娟说道。

随后,凤舟赛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在一片锣鼓声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手起桨落,湖面上浪花飞溅,凤舟破浪前行,宽阔的水面呈现出一派百舸争流的热闹场景,引得观众欢呼不断。

DSC_478807.jpg

啦啦队为参赛队鼓劲加油

“比赛非常激烈,选手们划得很努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闹,我们都是铆足劲给她们加油。我们能取得凤舟赛一等奖,作为昭化人我感到很自豪。昭化女儿好样的!”家住昭化古城的张嘉一脸笑容。

DSC_477007.jpg

旗袍秀

DSC_477707.jpg

皮划艇表演

DSC_477507.jpg

赛艇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