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国资局精准施策推动贫困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0 15:46:35 来源:昭化区国资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步娟)为加快刘庄村特色产业发展,彻底让贫困户拔除穷根,区国资局紧紧围绕产业扶贫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贫困户增收为目标,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大办庭园经济。

一是精准产业定位。围绕贫困户户办庭园经济实际,因地制宜、实地考察、多方论证、专家建议,干部群众认定以红脆香甜李、中华油桃5号等优质桃为主推品种。二是精准合作发力。实行“公司+农户”合作,由广元华虹绿化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种植服务合同,严把品种供应关,保证品种质量;严把技术服务关,保障关键技术服务;严把投入关,科学采购果苗价格。三是精准投入机制。实行区国资局与贫困户各出资50%,保障果苗款资金来源,有效解决贫困户资金不足,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四是创新工作方式。10月中旬示范带动,率先建成4户庭园经济,做到了典型引路,10月底普遍推动,通过现场会,全面推动贫困户建产业、美化家园。

截至11月5日,筹集果苗资金2.86万元(其中区国资局补助果苗资金1.37万元),栽植桃李果苗2784株,兴办水果庭园经济68亩,培育5亩以上贫困户水果种植户8户,实现了贫困户户办1亩庭园经济目标,根本改善了贫困户环境、美化了家园。